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littelfuse保险丝, -百度利好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5 08:30    点击数:28
  5月24日,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值得注意的是,有近20位重量级的德国企业家随访,这些企业的年销售额加在一起达到了5500亿欧元,充分体现了德方对于发展对华经贸合作的高度重视。“德国之声”称,中德两国关系的发展趋势是向好的。而目前,两国都面临着来自国际贸易方面的挑战。默克尔此行想必会继续增加中德两国的紧密合作,并在各领域间根据自身立场提出更有力的主张。
 
  作为欧盟重要成员国,德国正在大力推进工业4.0,而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也在奋力推动“中国制造2025计划”。人工智能作为中国制造2025的突破口,正在政府的引导下进入快车道,国内涌现出一大批AI创新科技企业,其中以百度最具代表性。
 
  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中遥遥领先并非偶然,而是多年在搜索、大数据领域的积累与创新研发的成果。百度从2013年就开始研发自己的深度学习框架PaddlePaddle,并在2016年正式将其开源。这也让百度成为继谷歌、Facebook、IBM之后,全球第四家、中国第一家开源深度学习开发框架的科技公司,从而让中国在人工智能关键领域走在世界前列。
 
  百度的核心业务之一DuerOS,目前已与创维、海尔、极米等160家企业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共发布超过90款搭载DuerOS 的硬件产品,并以全面开放赋能的姿态持续构建智能语音生态,搭建起牢固的护城河。
 
  而百度的另一核心利器Apollo,已经吸纳了包括奇瑞、一汽、长安、北汽、长城、金龙、比亚迪等在内的超过100家汽车厂商、汽车技术提供商,成为了车企们进入自动驾驶领域的底层推动力量,在实质上成为了汽车界的Android系统,日益构筑起全球领导地位。
 
  可以说,百度AI底层技术、百度对话式人工智能、百度自动驾驶三大开放平台正在面向全球稳步扩大自身影响力。去年6月,在中德两国总理的见证下,百度和德国汽车零部件巨头博世(Bosch)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智能交通领域展开合作。百度还和另外一家德国企业,全球最大的汽车配件供应商之一大陆集团(Continental AG)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此番默克尔访华,中德产业合作将面临新的机遇,相信在两国领导人的推动下,中德两国在数字化、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新兴领域加强互利合作的潜力将不断得到释放,未来合作的空间将更广阔。
 
【共有0条评论/我要评论】【收藏本页】【】【打印】【关闭

更多评论>>最新评论

快速评论

标题:   姓名:
内容: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