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力特保险管, -维权骑士获央视报道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14 15:19    点击数:31
 
  近日的央视CCTV-13新闻频道朝闻天下、CCTV-2财经频道栏目,维权骑士CEO陈敛与原创作者一起探讨了国内版权洗稿以及版权治理等问题。此前维权骑士已获得国家版权局的认可,获邀加入了中国版权协会担任理事单位,并被人民日报、新京报、欧洲时报报道过。此次国家级官方媒体对维权骑士的报道意味着维权骑士已得到了国家与重量级官方媒体的双重认可,版权服务能力已成行业标杆。
 
  维权骑士为用户提供有用、好用、用得起的版权服务体系
 
  成立3年,维权骑士早已从一家维权机构转变为综合版权服务平台,为所有的内容企业与创作者提供从版权确权,管理,到数据监测,版权保护、分发以及交易全流程服务,致力于成为原创内容生态版权服务基础设施,为中国的创作者和版权方提供有用、好用、用得起的版权服务体系。
 
  谈及版权管理与治理,陈敛表示,版权早已成为内容企业的核心资产,不对内容做任何版权管理与保护无异于在内容商业世界里裸奔,但原有的版权服务平台大多仅提供版权保护服务,并不包含管理、分发、交易等流程,若想完成从确权、保护到版权管理、交易的全流程则存在流程复杂、过程分散、成本高昂等问题,对于绝大多数内容企业来说使用门槛太高,只能暂时选择放弃。
 
  而维权骑士则解决了这些问题,为内容企业与创作者打造一款综合版权服务产品,这款产品就是鲸版权。
 
  鲸版权为所有的内容企业与创作者提供有用,好用,用得起的版权管理与保护服务,这套版权管理体系已有类似得到、三节课、中欧国际商学院、下厨房、米熊、考虫等国内知名内容企业在使用。
 
  陈敛表示,维权骑士团队希望通过产品降低门槛,让不具备任何版权专业知识的运营人员也可以免费利用鲸版权轻松管理版权流通各环节,从而使得版权资产清晰可控,内容价值得到提升。
 
  相似的技术维权骑士用来做版权服务维护权益而侵权团队则用来侵权
 
  回到采访,陈敛认为,所谓“洗稿”,是指对别人的原创内容进行一定程度的篡改、删减、拼凑,看似与原作区别不小,但其实最有价值的部分还是抄袭的。
 
  洗稿团队通过洗稿工具洗出伪原创文章,打造爆文,此举能让洗稿团队大幅降低内容生产成本,也让洗稿团队牟得不法收益,获取高额平台广告分成。
 
  陈敛接受采访时谈到:“网上有专业的洗稿工具,有些甚至是免费的,洗稿成员可以各个平台的实时爆文,也可以根据关键词搜索想要洗稿的素材,点击“一键伪原创”,几秒钟时间,一篇改头换面的稿件就生成了。”
 
  洗稿工具通过文本识别,对词汇做近义词替换以及顺序调整,降低与原文的重复率,以图绕开一些内容平台的原创审核系统,这与维权骑士版权保护的监测体系的个别环节类似,只是不同的是,洗稿团队用技术来进行侵权盗版牟利,而维权骑士则用新的技术来提升版权保护的效率。
 
  陈敛:版权权益的保障和利用最重要在于版权方自身要重视自己的内容资产
 
  目前,由于法律、技术、平台和行业规范都不能有效解决“洗稿”这一难题,导致“洗稿”现象越来越严重。维权骑士企业服务更是发现了一种另类洗稿的情形。
 
  据悉,维权骑士企业服务是为所有的内容企业提供版权保护的平台,另类洗稿是指付费音频或课程视频被盗用,侵权方直接盗用课程内容甚至冒用老师名义发布课程,骗取群众信任谋取侵权收益。
 
  维权骑士企业服务人员发现,有些贩卖盗版课程的人员通过发布假冒的课程海报,诱导不明真相的群众通过扫描海报二维码进入微信群,并转发到朋友圈,通过这种方式,盗版课程短时间内被广泛传播,进而对版权方的合法版权权益乃至声誉造成巨大伤害。
 
  但是微信对于该类行为,没有侵权相关投诉选项。因此,维权骑士针对企业用户遭遇另类洗稿的现象对盗版人员与传播平台微信提起了诉讼,目前案件亦正在推动中。
 
  至于如何解决洗稿问题,以及如何改善版权环境,陈敛表示,最重要的就是版权方以及创作者要重视自己的心血,因为版权这个问题是谁被损伤了谁举证,原创者,对于维护自己版权权益有决心、有信心、有方法,这才是版权环境进一步改善的最坚实的土壤。
 
  对于改善版权环境,维权骑士也一直在努力,与今日头条、百度、阿里、简书、雪球等国内主流内容平台,牵头组建了国内最大的版权治理共享平台——骑士版权联盟,并通过定期向公众以及主管单位发布行业版权报告来促进行业对版权的尊重,促进网络版权环境改善,提升内容保护效率。
【共有0条评论/我要评论】【收藏本页】【】【打印】【关闭

更多评论>>最新评论

快速评论

标题:   姓名:
内容:
 

相关信息